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网> 正文

杭州市建筑业高技能人才校园招聘会举办

杭州市建筑业高技能人才校园招聘会举办

杭州市建筑业高技能人才校园招聘会举办


招聘会现场,学生咨询岗位信息。


5月25日上午10点30分,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建筑施工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傅城城投出了第5份简历,“目前有两家自己比较心仪的企业,希望后续能收到面试通知,顺利入职。”

由杭州市建筑业管理站与浙江建设技师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杭州市建筑业高技能人才校园招聘会25日举行,打响了助力建筑行业毕业生就业的“第一枪”。

“在杭州持续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当中,我们把推动建筑行业毕业生高水平高质量就业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联合举办此次招聘会,旨在为建筑企业输送高技能人才,同时也帮助建设职业院校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市建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建强“高素质、高技能、高层次”人才队伍是建筑行业做大做强的有力保障,“杭州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建筑行业高技能人才,力图通过高技能人才培育和输送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建筑行业人才就业的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市建管站积极走访建筑企业、职业院校、培训机构,调研我市建筑行业高技能人才培育现状、了解建筑行业在人才培育中面临的各类问题并寻求破解办法。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108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岗位供需比为4∶1。

“对于进入校园招聘的企业,我们设置了一定的门槛。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市建管站帮助我们积极对接需求,最终确定了108家,其中不乏知名建筑企业。”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招生办主任叶宏臻介绍,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拥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4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培养了大批建筑领域的优秀人才,“希望优秀的学生都能通过招聘会进入优秀的企业。”

现场,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华营建筑有限公司展位前,围满了咨询的学生。“华营在香港从事建筑业五十多年,我们能给毕业生提供一个成长的平台,让他们专注施展个人才能。对于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培养的人才,我们也是非常有信心。”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海外部党委副书记郜晏君介绍,“针对输送到香港公司的毕业生,我们第一年会为他们制订员工成长规划,开展一系列入职培训课程,如人际沟通技巧培训、专业技术培训、粤语培训等。目前,我们已向香港公司输送了40余名人才。”

招聘会的举办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了“人才供需的桥梁”,实实在在解决了企业的招聘难题和学生的就业问题,同时也有力推进了杭州市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培育。

“建筑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今年人才培育的重点,我们将通过招聘建设职业院校毕业生等渠道壮大自有核心建筑工人队伍,并采用校企合作、名师带徒、技能竞赛、产教融合、技术交流等多种形式针对性培养高技能人才,尤其是新型建筑工业化、先进装备和智能建造等新兴产业的‘急需紧缺’人才。”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持续推进建筑业高技能人才培育,全力推动人才工作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为杭州高水平建设人才高地、奋力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堂贡献城建力量。